English

均线系统短中期趋势向好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二,大盘基本上在高位震荡整理,成交量与周一基本相当。大盘虽然在上周二于技术上的破位,但经过上周末与周一的两根长阳已有效挽回跌势。

从盘中热点板块来看,虽然目前尚未形成一个非常鲜明的热点,暂时还呈现出一种散乱的状态,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以河池化工、小鸭电器、大连金牛为代表的次新股、一些国企大盘股和三无板块已承担起拉动买盘和人气的艰巨任务。

从两市均线运行系统看,5日均线在死叉10日均线后,在经过3月17日和3月20日的连续拉升后已经与30日均线同步向上运行,显示短中期趋势积极向好,投资者目前还是应以持股做多为主,大盘从3月13日调整至今7个交易日,周二也恰好回补了向下跳空缺口,短期应是一个小的回调行情的结束。综合以上分析,大盘虽然仍存在震荡反复的可能,但震荡向上还应是近期主要趋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